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呆呆拔牙記



週二晚發現呆呆臉頰有一塊掉毛,細看還有點滲血,憂心之餘趕快前去採購貓籠,帶她去看醫生。



隔日到了動物醫院,鎮定醫生原想以洗衣袋來抓呆呆,卻被掙脫了,呆呆就在醫院裡橫衝直撞,中途更打破了花瓶,最後鎮定醫生徒手抓住了呆呆肥肥的後頸,直接注射麻藥,讓她呈現嗑藥狀態。過程口氣平和鎮定,呆呆全然在他掌控之中,有甚麼步數醫生都了然於心。



鎮定醫生診斷結果,是「牙周病」,須拔掉兩顆壞死流膿的牙齒。我在遮臉不忍之虞,只好乖乖的去對面的7-11提款,並跟醫生說「無論如何!務必醫治好呆呆!」過約半小時,呆呆在一陣任人擺佈的狀態之後,被醫師送了出手術房,套上了防抓的「維多利亞項圈」,麻藥未退依舊倒臥。醫師囑咐需內服藥粉,幫助外傷癒合。收取3200大洋之後,平和的送我們父女倆離開診所。



返家之後,呆呆一路昏睡至深夜,中間一度想起身卻依舊無力,頭昏昏重的抬不起來,極度像是耍自閉。晚間十點,我見她精神狀態復原,便打開了籠子讓她出來,正要給她服藥她卻一溜煙的衝了出門離家而去,中途還因「維多利亞項圈」撞了兩下。



為人父親實在擔心,一怕呆呆就此不回家吃藥,二怕在外鬼混傷口難癒,三更擔憂會因「維多利亞項圈」而被江湖中貓訕笑。然而我又因有事必須返回天龍國皇城一趟,只好前往南街向勤簡夫婦(小幹、勤雯)託孤,望他們多加照應。



小幹說昨晚有見呆呆站在鄰居的水塔上,不知是沉浸在登高臨風的快意還是處境艱危的騎水塔難下,我只好再請託小幹再探,若隔了一夜呆呆還在水塔上堅壁待援,那務必將呆呆救出!



好在稍晚小幹來信,附上兩張呆照,傳訊於我告知平安,呆呆已有吃藥,並因頸圈之利盡占食物。甚喜甚慰!有女如此,夫復何求?!





{###_fatcat31930/32764/1002186239.jpg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