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碎念二三事

今日在丹堤與以愛師短暫交鋒。



他有些不耐煩,覺得我做事方式不對。我也有些激動,出現了「算了,懶得跟你說」的姿態。



他說:「續升,你脾氣不好。」



我知道,自己其實脾氣不好,心直口快。接下了一個供全校師生使用的空間,卻只有一筆處處限制完全不合用的經費,還要因為拿了錢而「配合」各種要求,寫一堆計畫書、成效表......



你說,我要怎麼脾氣好?我做事也許太過理想,但說穿了,面對現實壓力的也正是我,被追討的也是我。老師們到底多「身體力行」的支持我不清楚;學校除了給這空間之外,要我交出成效之外,到底又給了什麼支持我也看不出來;志工們更是有心卻無處可施力,一直期待我能給個什麼,然而我也無法給出什麼。



老師、學校各單位、志工,全部都望著我,好像這事情就是等著我來釐清來論述來發落。但我也僅僅只是個有點理想有點夢想有點理念的研究生,我並非教職員亦非專兼任助理,這是我一直無法輕鬆以對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