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學以致用!?

在新聞上看到

今天的凱達格蘭大道

似乎挺妙的





一個是 3歲的小女孩

她在台上背誦了

        "大學之道"





一個是 6歲的小男生

他把

   "禮運大同篇"

 以唱的方式表達





記者都一致的報導說



3歲女童嗆扁 

    教阿扁大學之道



6歲男童嗆扁

    教阿扁禮運大同

            之類的字詞....





但這真是學以致用嗎?



當他們還在懞懂之際

真能體會文中字句嗎?



一路文組過來的我 不會背送全文 是挺丟臉的



但 

 至今 

   我也不敢說我真的明瞭 "禮運大同篇" "大學之道"





尤其是 大學之道

在台灣此種升學教育之下

似乎 也沒幾個大學生真的看過全文(相關科系除外)





我是不知道 那兩個小孩是否真的懂



但如果說那兩個小孩

是全然自發的讀了"禮運大同篇" "大學之道"

而深有同感的 從內心發出感嘆

      

認為 阿扁 似乎該讀讀這兩篇

也認為 自己該站出來 為自己的未來而戰



我想他們已超越了許多的大學生 也遠遠的超越了我

超越了我的 "學以致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