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感覺

買CD有時像是賭博



尤其是以前沒有網路下載的時代





以前要知道新歌的訊息

大部分都要從廣播中得知



國中以後的我

就開始只要人在房間 

就得有音樂(或廣播)





每次買CD

其實都只聽過主打歌曲



而其他那些非主打歌

好聽就是撿到

不好聽也還算正常



一張300多塊的CD

就像壓寶一樣





一首好歌

就只要一首



對我來說 就值得300塊





以前買CD都要偷偷買

買多了會被大姐罵



雖然他也都只是唸唸而已

但我似乎還是會在意 呵



在意歸在意

好歌 就是讓人一買再買

好歌 就是讓人情不自禁







然而

有些CD

我都只是在逛唱片行時



莫名的被吸引....







Dave Koz 的薩克斯風



讓我在唱片行裡站了80分鐘

就只因恰巧的播放



那輕重音的轉換

如潮似浪的氣勢



不買 悔恨終身







麥斯米蘭 的Lady Sleep



單純看到封面不到10分鐘

就決定買下



歌聲中 憂鬱 空靈

愛情的刺痛 生命的黑暗



股盪其中







林生祥 的臨暗



一句句不確定的客家話

確定的只有 那歌曲的生命



從鄉村到都市

工人的處境



深受感動







而最近

莫名的又買下了一張CD



不知名的歌手

曲風為何也不知道





「有一天你會很自然的哼起他的旋律,此時你會發覺,



原來他的音樂有如此的滲透力啊…」



「黃建為的口袋裡,就是有我寫不出的音符,和抓不進口袋的微風。」





這些推薦人的話語

使我...拿起了錢包



輕快的吉他

民歌般的歌喉



輕鬆自在

就如同飛翔一般



那 買的感覺 和 聽的感覺

都是如此的奇妙



這個人 竊取了我心的一角



這個人 就是黃建為

5 則留言:

  1. 我也是kozzer (Dave Koz樂迷)....有分享專輯和音樂會

    心得在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

    le_id=15863034

    回覆刪除
  2. 嗯嗯!

    但是我無法開啟你的網誌耶



    很高興能遇到知道dave koz的人

    我一直以為大約我身邊的人只有我知道了

    回覆刪除
  3. 的確感覺在台灣喜歡Dave Koz的人的確不多嚕~~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麥斯米蘭樂迷你好



    麥斯米蘭履行他上次來台演出時的承諾,

    將於2007年夏天再次來台,並且巡迴北

    中南三地(7/8台北 7/9台中 7/10 高

    雄)。本次的演出陣容為完整樂團5人型

    態,與上次”冰山處子”專輯發行派對的

    2人式精簡演出不同。本次將演出多首尚

    未發行的新歌,更多英式搖滾翻唱曲,此

    外前自然捲女主唱娃娃將上台與麥斯一起

    表演,演唱麥斯米蘭為她特別譜寫的歌

    曲,另外最大的驚喜是麥斯米蘭表示他將

    翻唱國內某樂團的一首歌!!



    詳細資訊與購票訊息 請洽

    www.ag.com.tw

    麥斯米蘭2007最新專輯 Once I was 新

    歌 +精選2CD限量版也已經上市熱賣中




    回覆刪除
  5. 恩...這我知道囉~

    很謝謝你提供我這資訊

    我已在考慮要不要去聽了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