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我可以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清醒,雖然沒有人會無怨的叫我,有時又繼續昏睡,至少還是開始一天的生活。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吃早餐,即使常拖到中午才出門。



於是,我也能一個人吃飯,也許吃完無法再多坐一下,有個人說說話。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無事在家,打掃、洗衣、整理書櫃,也許沒有人能知道我的居家喜悅。



其實,我可以自己一人逛街,也許跟散步沒兩樣,也沒人給我建議或肯定,但買買東西也還算自在。



也許,我還可以自己一人看電影,但其實更常的是在家看看DVD。



當然,我可以自己一人讀書,只是於瓶頸、煩悶或喜悅、有所感之時,少了人能訴說。



我還可以自己一個人度過假期,縱使少了點出遊的動力,只待在家好好睡一覺。



我可以於寂靜的夜裡自己一人熄燈、入睡,少了人閒聊,少了聲晚安,身旁的肥仔依舊挺著大肚子笑著。我知道,依舊還得睜眼看這新世界。



我可以自己一人做任何事,但你的身影已烙在腦海裡,如影隨形。每一刻都是新的一刻,是如此的不容易。一切,都只是與過去有別,對反於過去。



{###_fatcat31930/104/1882259690.jpg_###}



我想,我還可以不要因為自己的落寞而改變笑容。




  

5 則留言:

  1. 我想去旅行?一起去嗎?

    回覆刪除
  2. 那是小菜,我想要個一起流浪的夥伴。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也可以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也可能只是我不知道什麼是 兩個人

    回覆刪除
  4. = =上面那個是偶啦...

    (不曉得為啥沒有名字Q____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