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告別之後 啟程向哪?

 

你總隔段時日,便向我徵詢一些人生思索與生命徬徨。



而今,你觸碰了死亡。



叩問死亡,危險的涉入,挑戰著真實世界的邊際。



我亦困惑迷惘。



你是否會想與我討論呢?



你是否能反過來,告訴我:在告別之後,該啟程向哪?





我一直在此,面對滯礙而停滯不前。



你走了,我們又該如何聯絡?



在你的網誌留下了椎心字句,卑微的祈求,誠懇的願。



盼著你能回應我,答覆我。



看著你不再上線的msn,等待又豈能有盡頭?



盼著你能找尋我,解惑我。





我失去了連繫的主動能力,失去了機會與可能。



我不能對你付出,伴你思索,相互扶持。



而你不再能給與我關懷,供我歡笑,相互砥礪。





看著你深睡,不須再面對紅塵喧鬧。



我毫無頭緒,卻又不能喚你。



心知此刻過後,我們必須告別訣別。



明瞭你超越了我,先走向了我尚未經歷的。



我僅能亦步亦趨,卻不知自己的前方有著甚麼?



告別之後,你倒顯明確。徒留我迷網駐足,該啟程向哪?

 

 

天兵,你能再跟肥貓說說你的感想嗎?



就像過往一樣,在叩問生命之際不忘樂觀與純真。




10 則留言:

  1. 我曾經存在是個事實,我的存在對你而言,將永遠封存在你的心裡,這個

    事實不可剝奪,不可磨滅,不可破壞,這是我留下的訊息。

    剩下來的是我們的抉擇:擁有短暫而熱烈的生命,是死亡賦予的力量及強

    度。至少我們活過,也因為我們必須失去生命,那麼,至少我們曾經一起

    活過。

    回覆刪除
  2. 我們共同的關懷、歡笑和砥礪,以及那麼多的訊息深藏在你的記憶裡,就

    算是很健忘,你想要把我忘掉恐怕也很難。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如何面對

    死亡就意味著我們如何面對存在,這是我們面對生活的一種嚴肅態度。死

    亡是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沒有死亡,生命也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同樣

    地,如果我們不曾在生命的同一階段相遇一起生活,共同付出、思索與相

    互扶持,我們更不會是現在的我們。對於死亡,當然只能自己走過去,任

    何人都不能替代或陪伴,但死亡的哲學早就由我們身邊最摯愛的人為我們

    建立了,那死亡之後又怎麼會是幽灰深暗之處?

    回覆刪除
  3. 睿,考試加油!!

    回覆刪除
  4. 請換一首背景音樂 換平井堅的 比較有療癒的作用

    回覆刪除
  5. 總是相信好仁結束這儀一世的學習後 下一個生命環境一定比我們這優 所以歡

    喜的道別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