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是否值得?

真的很常會這麼想著。



想知道如果我默默的在死胡同裡猝死,那是會在甚麼樣的情況被「發現」?



並且,如果要每個認識我的人說幾句對我的描述,那又會呈現甚麼樣的圖像?能拼出一個樣子嗎?能深刻的理解並適切地詮釋我的精神思維與性格形象嗎?還是都只是不著邊際的外觀,是如此依循著客套且濫情的形式發言。



又,又會有哪個誰?會在甚麼時後想起我?並開始覺得自己懂得我了?

 

 

這一切困思毫無任何信心,只確定若我就這樣死了,親愛的家人們一定會找上門。但剩下的問題,我毫無把握。



到時,那些我曾用心對待的、密切往來的、淺交深交的,以及深愛過的人,你們能說出怎樣的「我」呢?我所做的一切,是否值得且了無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