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自由

人 生而自由,卻無處不身在枷鎖之中.




在遠征南投之後


和朋友聊天時感覺在台北長大/讀書的其他朋友們


似乎都沒有什麼年輕人的熱誠


太過於溫馴,太過於沒有衝勁



我認為


人都該去追尋自己"心中"的自由


不要身在都市的枷鎖中


卻還失去了"自由"




當我和老彭說這些後


他認為似乎有點虛幻




記得凌老師曾對我說過:


你就像是一隻鳥


想飛到外面的樹林去看看世界


但你要記得


記得回家的路


還有那顆原本的樹....




我想...這和我說的心中的自由


有著相似的意境吧!




都市人,有著現實面

但是

心 不要遺失了~



年輕人的心

更該有著無限的希望,無比的熱誠,勇於"想"飛



就像西藏生死書中所說:

我們永遠不知道,先來的是明天,還是來世.



用心每一天,用心每件事,用心對待週遭的人吧~

2 則留言:

  1. 幹!我想到被當的社思

    回覆刪除
  2. =''=

    怎麼你說的事和我說的事

    有點不相干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