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8日 星期六

怎樣才是對的

昨天雰姐和我聊到"叛逆"



現在想起

以前我國中時想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

但是父母阿嬤總會不放心

每次都一定要我爸載我

當時的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有

自己的空間

自己的時間

自己的自由



高中時又因為不想待在東山高中那環境中

沒去學校讀書一年

就只是不想把歲月浪費在這樣的教育之中

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想做對於我這個"人"有幫助的學習

只想做一個個體行動者



現在想起這些似乎也都沒什麼大不了

但在當時這樣的行為卻被

叛逆

一詞框架



只要被扣上"叛逆"

這樣的行為是為了什麼?

是想要什麼?

到底是對是錯?



都已不再重要....



可笑的是

當我自己讀考上東海社會時

高中這樣的行徑都不再有人評論

反而以一種

中輟生,迷途知返,回歸正道

的心態視之



但我

當初只是想對於壓迫住我心靈的體制

做點掙扎

做點抗拒



過程

就被"叛逆"化約



我是個愛讀書的人

但到了大學才被家人,朋友所知



因為我的那段歲月

在他人眼中

只有





叛逆...





2 則留言:

  1. 我曾也是所謂叛逆的會員

    回覆刪除
  2. 哈 但豬豬現在感覺起來很溫馴耶

    是隻聽話的豬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