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以前 小時候

都一直有接觸宗教



越來越大後

也還是會有觸碰到



讀了社會系以後

也一直想研讀ㄧ下宗教社會學



或許是我媽的關係吧



佛教

對我一直有種情感上的牽繫

(雖然,我似乎是對道教比較熟悉)





慾望

在佛法中

似乎都一直是人尋求解脫的東西





 恨

  貪

   嗔

    痴



      都是如此....



在我身旁.在這社會

如此深陷其中的人

似乎都是擁有了太多

所以才如此無法放手



雖然

我會說出這樣的話

(或許我只是一知半解)

但我也不能說我真的能做到 釋懷



無慾則剛



生活無慮,無衣食之憂

       夫復何求?



現代人要無慾

     很難



不能做到無慾

也試圖做到 少慾吧!



當手中握有時

也試著想到

哪天必須放手時

會如何....?



2 則留言:

  1. 剛睡醒

    把慾看成悠

    我最悠閒了

    每天早上都騎腳踏車哩

    回覆刪除
  2. 我的慾,你看成悠

    我午覺睡醒

    看到你的回應

    一整個憂鬱了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