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反問他人

在氣頭上

 

還談什麼共識

 

 



朋友

又不是不用付出就靠說清楚就交





或許

你真的點出了之前的問題



但你有想過

你所說的:

朋友跟所謂男人的界線

在好朋友的階段太好的時候

我總是會一再把男人的角度牽進來要人去正視

但是你認為說好了當好朋友就不應該扯進性別還有喜不喜歡問題

(引用自你給我的回覆)



那是你的主觀感受



你是否有想過

與人的相處過程中

要顧及他人的感受



如果別人不喜歡 而且誠實的說明了

那是否就該尊重他人呢?



對於社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權

社會系不是就是教我們該去學習

以"除我執"的角度去看待社會嗎?





對於樂生院

你能否就用世俗的眼光

說蓋捷運對大家都好

有了捷運社會祥和 不再有問題

而忘卻了 那些阿公阿嬤的感受嗎?

誰在乎他們?!

但真正爭取的 

不是就是對於一個人的尊重嗎?







在氣頭上



你還談什麼共識?





"在氣頭上"

這句話說出了你的心聲





"講開了,反正想合好當朋友就合好,不想就拉倒就是這樣。"

這也只是對於自我內心的防衛

並顯的自己願意說

把虛假的決定權拋出

事情發展結果給他人承擔

 



如果真的以朋友看待

會有這樣決斷的言語嗎?

會有這樣不顧朋友感受的心態嗎?







有人這樣對你說過這些嗎?

有人質疑過你的邏輯背後嗎?



有的話 是否你都以同樣的模式

以失規範的手段 化約他人為反常的怪邏輯?







我想



你內心 想要朋友



但你沒有對於自我真誠







如果 要我這朋友

就直接說出來 

並在這樣的前提下好好聊聊



如果不要

那我也能接受 畢竟妳口氣實在是太差了







而我很誠實的說



我心裡 是想要你這朋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