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失物招領

樹濤



是一道道翻湧的灑脫

掃落一地山下大城的紅塵喧囂



於東海大度的坦腹緩坡上

若非有事

不然靜聽樹濤是何等淨心



那年我剛踏上兩行老樹相拱的文理大道

於黑暗環視中

見兩列微盞綿延

輕步緩行的我

便由那颯颯樹濤相伴



此刻風起東北

雲絮竄散於西南

文院一株綴紅花顫阿顫的

又見樹濤簌簌起兮





凌雨



是一道道顫心的驟弦

不時撥弄凝視車窗的反白記憶



於夜車飛馳的公路上

偶時驚醒

無奈望向窗外搜尋著自己的臉孔



那年我的離開開始了歸途

於日夜春秋之中

見熙攘客人錯落

懷著複雜心的我

任由那凌雨珠淚垂滴



此又向北疾行

追不到的便屬那遺失的記憶

窗上破風攜雨而至

又見凌雨冷冷滑落





靜聽樹濤冷觀凌雨

卻不敢面對空缺的自己



觀自身一切行事

無不慚愧心虛



於失去擁有之間擺盪

是懊悔終生亦或失而復得

我只好寫下一段零碎的字句

招領自己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