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東海人於大度山常會有一感受

當從市區騎車上山

一過校門東大路,寒意驟降



無論夏暑或深冬

一至此段溫差甚明顯

未熟悉此山的人也許還會內心發毛的視為陰涼



有那麼幾次,獨身於路上疾行

風瑟瑟的吹,涼意又至

挑起了內心深沉的輕狂

一股不屬於此地該有的潮湧

淹沒了我的理性,覆蓋住了思緒

記憶緩緩侵蝕著我的瞳孔

抽離了遠處的點點紅色車尾燈



是哪年的夜?越過了山之巔

只為溯著風 尋那陣陣太平洋的風



這迎面而起之涼意,是那太平洋的風牽引千里而至嗎?





記四年前初至東海

四郊常感荒涼

那時的西屯路往都會公園僅一線道蜿蜒漫漫

入夜深沉,一盞路燈也難找

若流星歸來,都會公園席地可見

誰知日後萬丈廠房轟然而起

放眼望去條條大路通向發達夢

於夜只見霸道無邊的紅燈,宣示著場區地盤





記那年的夜攀過武嶺

只為追一場大風與朋友共

一台車行於山巒腰背

見對山一孤燈

望而至竟騎20分鐘有餘

直上曲折視線僅車燈之距

錯身而過皆插天巨木

立萬年低眉靜觀過客如一粟塵埃

誰能料路的盡頭直向無垠大洋

於迴瀾夢土上閃爍著曼波新城



路 鑿出一道

風 竄起而行



而大度山的涼喚醒我曾受凍的記憶

風拂過緊握龍頭的手

潛意識的告訴自己不能停的緊催油門

如風四季不停



是那最早世界的感覺,在那最早感覺的世界中

撫過原野高山的風,穿過鑿山的路

至大度山緩緩抬起,滲出清新涼意



太平洋的風,徐徐吹來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吹

吹過真正的太平

最早的一片感覺

最早的一片世界

 

 

(於以愛師家中偶聞胡德夫之吟唱,於騎車返家途中之思緒)

 

{###_fatcat31930/69/1457197144.jpg_###}

 

 

2 則留言:

  1. 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胡德夫

    他的卑南嗓音如太魯閣峽谷壯闊恢宏

    天地萬物彷彿皆納於其胸壑中

    一場在板橋的雲門戶外公演

    讓我首次見識了他極富感染力的琴音和歌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