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在麥田遇見一個人

無論如何,我總是會想像,

有那麼一群小孩子在一大片麥田裡玩遊戲。



成千上萬個小孩子,附近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大人,

我是說─除了我。

我呢,就站在那混帳懸崖邊。



我的職務是在那裡守備,

要是有哪個孩子往懸崖邊跑來,

我就把他抓住─我是說孩子們都在狂奔,

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裡跑,

我得從什麼地方出來,把他們捉住。



我從早到晚就做這件事。

我只想當個麥田捕手。







by J.D.Salinger <麥田捕手>





***********

J.D.Salinger於2010年1月27日辭世,特將舊文至頂紀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