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我還能怎樣?

 

妳說,我怎麼能說出這麼狠的話?



我說,我真的對妳很失望。



當我開始想著什麼都不要的時候,還有什麼是我該在意的呢?



妳其實是最鐵石心腸的,妳從年輕到老都如此的堅毅,妳的內在有著如此強大的力量,也許是恨也許是怨(絕不是愛),無論是什麼妳都比我有堅強的活下去的動力。



而我的心比妳脆弱許多,看著妳的戲碼,看著妳的演出,我深深的徹底的傷透了心。



即便我知道這是場戲而我動了真情,但這正是我徹體絕望的理由,我不能理解生命為何非得用這種型式來表達,我不能理解生命中還有什麼是真實,我無法接受在虛構的背後其實這個「家」什麼都沒有。



我說,我什麼都不要了,我不想繼續唸書了,當我放棄了一切的繼承,尋求自己的獨立,是不是我就可以真正的擺脫這一切虛假的鬧劇,回到現實,像個人似的活著。



我不相信妳聽不懂,我想妳是入戲了,瘋魔了,不然妳不會逼我走上這條無法回頭的路。

 

也許,這是妳慣用的戲碼伎倆,從年輕用到老,逼著人一個一個遠走,以家之名,逼人離家。妳不會知道,這一切全作用到了我身上,而我不像妳一樣堅強,我很是軟弱。我沒有愛的能力,也沒有恨的能力,更沒有怨的能力,我只會放棄,只會墮落,只會沉默,只會逃避。



想了想,發覺妳其實幫助了我意識到自己的無能,原來我做了再多讀再多書再怎麼會思考,都改變不了,一點改變都不會發生。妳徹底的摧毀了我擁有的一切,妳要我怎麼樣日復一日生活下去?

 

真是諷刺阿!荒謬阿!不勝唏噓啊!妳從小囑咐著我要好好唸書,好好識字,到頭來只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找不到其存在於我生命之中的意義。



妳說說看,我除了狠下心來的宣稱我不要這一切了,我還能做什麼?我還能如何找尋我自己那一絲絲不堪的主動力量?

 

 

 

3 則留言:

  1. 會那麼在乎 全都是因為你有愛



    人生的重大抉擇應該建築於以"你"自身為出發點的考量

    不要讓其他的事件影響了你應該理解的方向

    唸不唸書或要做甚麼 求的都是為自己負責

    (拍拍)

    回覆刪除
  2. 1337你這樣難過,我很心疼, 其實我們用體貼的心順她已30幾年, 你這些心思他不懂 你

    一下子

    這麼大的反應動作,她不會了解,何必傷了自己也傷你娘,看你想那麼多,我真不知怎樣說

    才能讓你不要想那麼多,我會的詞彙不多,所以直接告數你暫時忘記它,把它收在心裡的小

    抽屜好? 我期待星期六可以見到你

    回覆刪除
  3. 我其實不知該回應什麼

    你說的 我不全然了解...

    而我想說的(以前也對你說過的)你也未必認同



    只是想讓你知道 我想拍拍你的貓背...

    但是 暫時有點不知道該說啥...



    只想淡淡的問你 你的人生是為自己而活嗎?

    我不能理解 繼承與讀書 有什麼關係?

    想讀書 不繼承也有千千萬萬的方式,

    也沒有說一定要讀書...



    反正!想清楚 你想做什麼!

    做個對自己負責的人(還是貓?)就足夠了!



    最後分享我的爛方法給你

    (我也知道有點逃避 但這也是本能...太多無力改變的事情 我改變我的心)

    一樣的情境 我能想到的處理方式,也在努力嘗試的態度是---



    『專注在只關心我在乎的人』



    努力想 努力做 讓我關心的人開心的事情

    這是我目前能想到 也是能做的的方法...

    如果有更好的 再分享給我吧



    別因為想讓某些人難過,讓自己讓關心你的人也難過...(拍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