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統聯 鄉愁

凌晨5點多一到

遠遠看中港轉運站滿滿都是人



心裡吃驚了一下!



進去發現

排隊買票排到了左邊最底



但是! 那竟然是排南下買票的

看那樣子整晚南下都沒有再賣票了...





後來又發現還有另一排

從最左邊最底的等車排到售票口



也是南下

但是是有票在等車



南下連車都沒有了!





此時 我就一個人走到最前面

說:到台北



給了240



票...就這樣在我手裡了





一轉身

從買票的地方,一路向左,走去要搭車



那兩排人 或坐或臥 或躺或趴

全部都直視著我的步伐

隨著我身影向前





在盡頭

有個統聯的人站在"往台北"排隊的地方



他說:往台北?



我說:對



然後我就上車了...





這段不算太遠的路

心情卻是很複雜



和那兩排的人眼神交會

都各有不同的滋味....





一個女生

抱著一隻泰迪熊

蹲在隊伍中

眼中流露出 無盡的等待...



一個男生

聽著隨身聽

看著過往的人群

眼神訴說著 返鄉的雀躍...





而我

被兩排無數的眼睛看著



有如驚弓之鳥般

太多的感受接踵而來



心 亂了方寸





在車上

望著中科的點點紅燈





鄉愁的思緒

久久無法平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