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 星期四

此刻 那年 妳的好

還記得妳的好



還記得,

在開學的第一天,那時的妳就坐在我身後,一開始,妳默默無語;



還記得,

第一次問妳的問題是「『翊』要怎麼念?」,妳純真的笑著回答;



還記得,

第一次管樂隊練習時,妳問我「我是學甚麼樂器?」。



現在想起仍如同昨日般的清晰,至今一到深夜就在心底慢慢的發酵。

多麼美好的日子啊!雖然它已如風中的呢喃,若有似無,

每當在深夜想起妳,也隨之憶起了許多的往事。



在一升二的暑假,

因為管樂隊暑訓,所以暑輔後的下午還要留下來練習。

那時的練習是很苦的,我很怕自己會不小心吹錯,

當劉教練又一如往常的在責罵吹銅管樂器的同學時,

我的內心就會有一點點的僥倖,

頓時覺得吹長笛是如此美好的一件事。



通常吹薩克斯風的妳是坐在長笛的右後方,我喜歡坐在最右邊,

因為這是最靠近妳的位子,

當吹奏時只要聽到那渾厚的聲響,

就覺得能和妳一起做同一件事,吹同一首歌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就因為如此所有的辛苦,所有的疲倦都緩緩的從內心消失。



那時只要一到學校,就要去樂器室準備,

還記得第一次升旗時內心是如此的緊張,如此的期待,

看著藍藍的天灑著金色的陽光,是多麼的有朝氣,

吹著練習已久的曲子-『MY GIRL』,

內心隨著音調的升降,心情也跟著昂揚,

而當隊長提前說「禮成時吹奏『拜金』。」時,

我不由自主的先哼起那旋律,是多麼的輕鬆。

還記得有一次校慶,我們演奏了快三個小時,

可是看著妳的神情是如此的堅定,

內心就再次振作起來,好像要把精力用的一點都不剩;

更記得,我們去仁愛路遊行時,當天還飄著小雨,

在刺骨的寒風中,更希望我們呈現出另一次精湛的表演,

再度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這種感覺真好!

站在後面的我,看著妳的背影是那麼的專注,那麼的投入。

直到現在,

每當我聽到薩克斯風的聲音,就想起那背影,

            及那兩年大家一起努力的日子。



近日回到敦化國中,看見學弟妹就和我們一樣練習時,

我也默默的為妳祈禱,

希望妳此刻還能像當時一樣擁有那專注的神情。



在二年級的寒假,走在忠孝東路上,

行道樹閃爍著霓虹燈,彷彿告訴我聖誕節的到來,

雖然寒風就像針一樣,直透我的心扉,

但看著路上的情侶如此依偎著,不知為何就想到遠方的妳,

不知妳過的好不好!



之前的聖誕節我都和家人一起過,而就在1999的最後一天,

我竟然會如此的瘋狂,和妳們一起去參加跨年晚會,

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倒數,一起大叫,

一起緊靠在溫暖的人群中,讓我感受到人的溫情,

看著妳的笑容我不禁也笑了,那是發自內心的笑;

記得妳後來好像身體不舒服,看著妳的臉龐我的眉也皺了。

臨走時,我問妳要不要搭便車,妳用冷冷的眼神看著我向我說不,

難道妳寧願和人潮擠嗎?我不知,我不懂,更不明白,

那答案到底是甚麼意義,那是因為我關心妳?我喜歡妳?我愛妳?

不,那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我不知道。



很多人都說國三是很苦很苦的,

可是在那年就因有妳,讓我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還記得,我們大家每晚都一起去讀書,喝著季諾奶茶,

每當我一抬頭就看見妳像簾幕般的頭髮,和那若隱若現的臉龐,

這景象就像一幅素描畫,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內心深處;

直到現在喝奶茶時,那些圖畫就一幕一幕的浮現在我的眼前。



在國三時有一段日子我們鬧的很不愉快,

那時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甚麼,使得妳如此的惱我,

有人說:「愛一個人是給她幸福。」

而我卻造成妳的煩惱,真的很抱歉。

有一天下課,妳把我叫了出去,

現在我已忘了當時的對話,只記得我看著暗沉的天際不發一語。

沒想到多日後的某一節課,

妳竟然笑著和我說話,我那時真的真的很高興…



畢業後的暑假,

我、妳、熊、猴子、季庭、盧伯,一起去猴子在屏東的家。

有一天我和熊很早起,那時妳們都還在睡,

我看著妳熟睡的臉龐是那麼的安穩,

看著妳因呼吸而微微起伏的身體是如此的有規律,

我的心也跟著那節奏悸動著,

我祈求著時間能就停留在那一刻,讓我能記得那時的情景。



在離開屏東的早晨,那耀眼的晨光照耀著南台灣,

而妳的眉頭卻緊緊地深鎖,

我問妳要不要喝水,妳卻視若無睹的坐上車,

猴子爸看著我笑,好像知道我的感受。

在車上妳不發一語,只有我和猴子爸的對話。



到了車站,

不知妳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和我分開買票,我沒和妳坐在一起。

看著火車一站過一站,

快到台南時,我緩緩的走向妳的車箱,想看著妳下車,

結果我到時妳已下車,看著台南緩緩的向後,我又再一次錯過。

我不知妳的內心到底在想甚麼?更不知妳心裡的感受是甚麼?

現在想起,那些都已過去,

就把這些回憶收在心底最深最深的抽屜裡吧!



我常想著如果現在妳我偶然相遇時,

我還能像過去對妳如昔嗎?還能把妳當作朋友來關心嗎?

而妳又能待我如故嗎?還能把我當作同學來看待嗎?

泰戈爾曾說過的一句話頓時飛入我內心:

「愛是給予,所以不會失去。」

是啊!愛不就是這樣嗎?



時光飛逝,現在已經畢業兩年了,可是我還記得妳的好,

就是因為有妳,國中的歲月裡使我成長許多;

就是因為有妳,使我對感情的事更加的謹慎,

妳的好就像一池活水,川流不息的在我心頭流轉;

而我的記憶就像一道的門,只待妳來開啟。

人生中可能都會有一些愛,但只有一兩次能愛的很深,那就是緣份。

我想存在於妳我之間的就是緣份吧!



敦化國中的操場上,

普提樹心型的葉片翩翩落下,正如一群小孩般和風嬉戲著,

又是相同的冬天,



眼前的一景一幕,是那麼的熟悉,也是那麼的疏遠,

而我對妳的感覺亦是如此。



在我的心中,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但事實上,妳對我而言其實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現在,我們的生活已完全沒有了交集,

有時可能相遇,但那只是水中的漣漪,

在心鏡中揚起了陣陣的微波,漸漸的趨於平靜。

不知妳現在過的好嗎?不知現在的妳在幹甚麼呢?

我想…我只能想吧!妳有妳的生活,

而我只希望能在遠方得知妳的瑣事。



今夜,又是一個無法入眠的日子。



國一下時,敦化國中中庭的樹曾被修剪過。

而此時的枝幹已似入學之時,站在中庭,赫然發現枝頭已綴著新芽。



原來,春天已至。



























5年前,開始寫了這篇

後來又有修改了幾次,才是現在這樣子...





故事...很長很久 人生有幾個7年?

寫卻不多



心情...錯綜複雜 人生能有幾回?

寫卻簡潔





現在想起,過往的幕幕景象

似乎,很多是在.....



當秋風吹落葉片時

台北的街頭



那行道樹經緯分明的水泥叢林中



那台北特有的藍天

湛藍中,無時不刻滲著白







今天的台中很秋天的台北



走在東海的校園裡

風 沒有告知的迎面而來



剎那間,樹晃動著陽光的影子



就這樣....



一片樟樹葉 翻落下來



和我聊起 



過往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