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回憶

我這個人

頭腦常記一些有的沒的

尤其是影像 畫面



今天

從東別正要走管二上課



走著走著

想到了高二那年







那年 我的心不在東山



記憶的畫面 不在教室



懷念的時光 不在課堂





現在最常想起的東山



是一顆 樹





仁班的後走廊望去

         有顆樹



它 沒有特別的高大

  也沒有美麗的花



它有的是

  完整而協調的枝幹

  終年翠綠的葉色





在東山所有的樹中

只有它 似乎有種精神似的 真正活著



而那一年多的我

下課 都喜歡在走廊望著它



連上課 覺得悶了

也都常看著它出神





如果某天 天氣很好

藍天 涼涼的風 金黃色的陽光



我就會看著樹 

邊想...



為什麼在這樣年紀的我 

必須在這水泥建築中

枯燥著上著 對於我人生沒有直接幫助的課

一年有幾個這樣的好天氣

為何不能去走走

就算是在市區晃晃也好



為什麼 這個社會上的人

絕大多數都 馴服在體制之下

日復一日的上班 上學

這真是他們心中想要的嗎?



人們 是否有發現季節的更迭

人們 是否看見週遭的色彩

人們 是否聽見靈魂的聲音

人們 是否觸到生命的悸動



是否發現 窗外有藍天....











故事回到今天

我在往管二的路上



想起了 當年的那個我



到了館二

和小倩說 我想去走走



就這樣 開始了漫步



鬱鬱的文理大道 佔滿了我視野











藍天 不在窗外



而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