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施肥

 

若不是有心的專程走至農院的教室前

這整學期都能輕易的將施肥學長的身影忘記



但是 我總是念舊我





站在教室門口靜靜的聽著施肥的聲音

施肥的聲音朦朧的包圍住我

引領著我的記憶

那歡笑與思索交織的無壓學期



看著施肥在台上東拉西扯

說什麼都能讓我覺得其中甚有新意

享受著課堂中的引導

欣賞著施肥自己比手畫腳的從末微處陡拉至正題

這是門胖子的技藝



下課鐘響

施肥看見我也露出了笑容

親切的問:你怎麼來了!

我回說:特地來看你啊!順道祝福你結婚!

同時勾了下他的肩

寬闊如山野孕育



走沒幾步我便切入正題

說道:我是來找你聊聊的,關於苦悶的推甄事。

他隨即仰天大笑,一如的豪邁

便道:我現在要去苑裡高中帶讀書會,路上聊如何?

我想了想,說:好啊!



於是這一夜的時間我又再次的看見

施肥靈活的展演了一次深具魅力的技藝

駕繁馭簡的再詮釋理論

以沒有距離的溫度與小朋友們訴說



這一夜

施肥的聲音洗滌了我

好似比亞外的午後

風沁涼的觸摸過皮膚

一切自在的恣意閒聊

微潤的土壤依舊支撐著我

一個淌於厭煩事過於超重的我



像股暖意的注入

而這一夜的暗雲緬緬

隔日一醒已剩一片洗藍的天

 

 

1 則留言:

  1. 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喔

    還是那只是醬糊而已

    哈哈

    另外,我不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