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失物



正如你對他附耳細語:就讓我活在過去吧!



生命走到了一個段落,眾人不再群聚,無所事事的扯東拉西,開始學著準時,開始學著拒絕,開始保持自身的生活週期,不再恃著年輕,有用不完耗不盡的歲月,以為過了一天我們又成熟了一點。逐漸明瞭,時間過去並不一定讓人成熟,確定的則是我們必須親手切斷自己的過去,時間改變了改變的時間,我們找不到任何多於的辭彙來描述,僅想到一有力的藉口:我們都長大了,不能再像過去一樣。



若要說清楚長大是什麼,倒不如想想我們不再做什麼事情。原來,隨手觸及皆是失物,失物離開了身體的溫度,成為了純然的外物,僅是一件物品。失物不知道將會落入何方?在何處招領?甚至連記憶都在成長中被篩洗清除,只在數年之後,從他人身上看見了自己過去所遺失之物,才恍然想起有這麼一回事,過去是如此的近且遠,而亙於其中的還是自己,將今昔斷裂的便是自己。



於是當我遇見你們,我搜索著肚腸卻找不出一絲當下的話語,而那脫口而出使用自如的依舊是過去的話題與人物,於是我退了色澤,泛黃的我,殘留至今的我模糊了記憶。在想像的記憶裡,我躍於每個角落與每一分鐘,像全視般開闊的視野,點評細數,而這些姿態再再的不屬於當下,我不願服氣。



於是,你慈悲的棄守了,你不忍再見我再度的將自己撕裂,於是,你於他的髮際呢喃,怕驚嚇著了我。我成為了自己所遺落的失物,鍍著一層薄薄的氣息,等待招領,遺失之物總是只能活在過去。


1 則留言:

  1. 很多人 平常給人的感覺和在網誌上給人的感覺都差好多

    你好像也是這樣

    十四天 看你好像都在笑

    想不到這麼有文藝氣息啊

    而且好像是走感性路線喔XD



    我信寄過去了

    廢話有點多

    然後不要看完覺得我是個思想詭異的女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