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眼神

 

16歲的身體,16歲的心靈,也許這是你們第一次離家,第一次隻身遠行,自己掌管著鑰匙,自行打理起居,洗衣,灑掃,夜夜回到的宿舍,沒有家的溫暖親人的等待,在這陌生地。



我永遠記得,那一雙惶恐無助的眼神,驚嚇之餘的不知所措,顫抖著連問了兩聲:"肥貓,所以現在該怎麼辦?"



我無法忘卻也無法承受那雙眼神的拷問與追逼,揪住了我的視覺神經,將我視為僅有的希望與可能。



是的,我必須承認,我錯判了情勢,我無能為力。



我真的很難受,除了無力感,難受的是兩套思維邏輯的衝突,以及兩方皆沒有任何錯誤,只是從各自的關懷出發,我能理解,我能想像。然而,正因為如此,我心難熬。



於晝,我們歌頌著人文;於夜,我們忽視了人性。讓16歲的眼神如此不安,徬徨少年於陌地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