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茂榜記事

 

也許,這樣的空間與場合,並不屬於我。



走動,緊繃,機伶。料敵先機,先發制人,獨當一面。狙擊,阻殺,驅趕。是否進入狀況,我不知道。確認的是不適應。於是,選擇背負起兩台機身,遊走擺盪。暗示著,我隨時都在拍照,而不懶散。



然而,抑鬱之情依舊無法言說。



人說,就依自己的風格取景。又道,你拍的太正經了,拍點有趣的吧。(是,從命。)

人說,別拍大景了,要堆看不清楚誰是誰的照片幹麻。又道,要紀錄活動阿,像整場踴躍舉手的畫面要拍阿,看著講員發呆幹麻。(難道不需要觀察細微的動作?)

人說,拍點有趣的生活照片吧。又道,別瞎鬼混了,跟學生閒聊不做事,緊繃點注意點。(要嚴肅不嘻鬧,又如何能靠近學生拍出有趣的生活照?)

人說,你可是首席攝影耶。又道,你用全手動加上手動對焦太慢了難怪你什麼好笑的都拍不到。(管你是不是首席,皆是需要接受上級指導)

於是人只好說,你就隨便拍吧,反正最後交出來給上級選擇就好。(於是,我失去了主體位置)



兩台機身,長短鏡頭,以兩條背帶束縛纏繞著我。想展現自我,想獲得應有重視信任,但做不到。



心總想著快快走,讓這一切的尷尬棄於身後,遁逃,於那夜色全暗的約農路。

13 則留言:

  1. 我是剛剛的路人2009年7月16日 晚上11:10

    我想對留在路人前面的帳號說對不起

    不知道那是誰的

    因為我在外面用公共電腦

    沒有刪掉之前留下的帳號(囧了

    回覆刪除
  2. 哇 還真的咧= =

    其實上面那個是我同學

    也有參加人文營的

    他來我家用我的電腦

    結果他剛剛很愧疚的說他來留言忘了清掉我的帳號



    對了我也是人文營的學員

    原來肥貓有網誌XD



    不過我同學說的沒錯

    你拍照真的好辛苦欸:)



    還有我有個小小的請求

    可不可以把我同學的第一個回應刪掉

    因為用我的帳號有點囧

    回覆刪除
  3. 沒印象很正常啊

    人那麼多

    我是十三小隊的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你有一天學我的筆記本上那個笑臉笑

    忘記很正常

    兩百個人欸

    不過我同學叫我不准公佈他是誰XD

    密碼 他說就是帳號啊很好猜

    他是個很會猜密碼的人

    我比較好奇他怎麼知道你網誌

    但是他不說



    我廢話好多

    對不起喔

    回覆刪除
  4. 喔 其實是因為那當下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突然笑

    有點嚇到所以愣住了XD

    後來才發現你好像是在學那個笑臉

    還滿可愛的啊 哈哈

    回覆刪除
  5. 不會啦

    我覺得你人很好啊:D

    對了 肥貓你是社會系的嗎

    如果是的話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些關於社會系的事?

    回覆刪除
  6. 噢 其實是因為我去人文營之前就對社會系滿有興趣的

    去完之後算是很想念

    但是我對社會系的了解其實還是很少很少

    家人跟朋友都跟我說

    應該要有多一點了解才能這樣決定

    畢竟拿未來開玩笑 有點冒險

    但是我們隊輔不是社會系的

    想說有個人可以問應該不錯XD

    反正我來這邊留言也是個很巧合的緣分啊(笑



    不知道方不方便給我你的信箱

    因為留言有時候有一點點麻煩

    而且這篇要密碼(囧

    不方便也沒關係

    我還是可以用留言問

    只是覺得用E-mail比較快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喔:D

    你人還真的很好欸

    可以這樣接受我廢話很多的騷擾

    我改天有空再把要問的問題寄過去好了

    因為我是暑輔在學校跟同學輪流用電腦

    不能用很久= =

    先再度非常感謝你吧ˇ

    回覆刪除
  8. 呵:)

    可以在營隊之後和隊員以外的人保持聯絡甚至交朋友事件很棒的事

    對了 8/3你們工作人員會去台大十週年聚會嗎

    回覆刪除
  9. 噢 這樣啊



    話說我怎麼覺得

    你說那句話聽起來好失落的感覺



    嘖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我本來要去的

    可是我們在暑輔

    害我現在很猶豫

    不過想想 花那麼多時間去一趟

    就只是吃個飯好像也沒有很值得



    只是很想念十四天一起度過的每個人

    回覆刪除
  10. 很難約欸

    十四個人



    為什麼會有點酸啊

    回覆刪除
  11. 是喔...

    我還以為是大家都可以去

    因為那天不知道誰在台上是說在場的人都有被邀請啊



    我突然發現我有洗版的嫌疑

    這邊充滿了我的廢話欸

    真不好意思= =

    回覆刪除
  12. 是我可以繼續亂留言的意思嗎(誤



    其實開學後也就沒有時間這麼常用電腦了

    我應該會趁暑假再把要問的問題問完

    因為開學後你應該也會很忙吧

    如果再打擾你就不好意思了是嗎



    話說 我都只有在無名上跟別人比較熟

    面對面的話 我跟不熟的人都不知道要怎麼講話= =

    回覆刪除
  13. 自助旅行?

    好酷喔...去哪啊?



    好難得有人不會介意被廢話騷擾XD

    我有空可能還是會留個言 偶爾吧



    然後我還有一些事想問

    可能週末會寄吧

    因為學校電腦很爛

    一直當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