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酸意/好意

 

我得特地寫篇網誌說說我的好友,芳維同學。



今日在研討會場裡,他給了我一包維他命C,說是為我身體好。



他說:"就跟糖一樣,真的!"(包裝看起來也像咖啡用的砂糖)



我問:"那是一口直接倒嗎?"



他說:"恩!"



於是,我便直接一口倒在舌頭上。



當維他命C的顆粒碰觸到舌尖,開始融化,瞬間的刺激侵蝕了舌頭的神經,尖銳的強勁的酸意不斷擴散,但整包卻還沒倒完。我只好忍住瞬間的反胃,將整包一次倒盡含於口中。整個口腔持續的灼燒,嘴邊的咬筋痠麻緊繃,陣陣難以消化欲吐的感受湧上,台上演討會依舊,無處即時吐出,只好忍一口吞嚥而下。整股巨大的攻擊性酸意從舌尖、口腔、食道至胃,唾液急促的湧出,無法平息的持續的酸,壓著流過的地方皆無法負荷。我只能努力的吞嚥口水與開水,極力的壓抑自己的嘔吐感,扭曲著自己的神經,變形的臉容。



芳維這時才說:"阿!我忘記那是酸的了,一包等於30顆擰檬的酸意。"



又說:"我自己都是一點一點慢慢吞的,最多也只吞過三分之ㄧ包便好酸唷!"

 

 

***************

我的另一位好友,文慈同學,試圖解釋這樣的慘烈事件。



他說:"搞不好...這是芳維友好的表現~"



原來,酸意便是好意?!

 

 

3 則留言:

  1.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2009年11月22日 上午9:28

    哈 實在太好笑了

    你的描述好生動



    要重建完整場景 必須加上我在一旁的感受才行

    當我想起他是30顆檸檬時

    我內心第一個浮現的是 "對齁 慘了"

    但當我看到你的反應時

    我真的有點笑到停不下來

    但是台上還在繼續 我不能影響別人

    可是我真的好想笑

    你在承受檸檬酸之時 我正在承受忍耐的矛盾感



    不是我沒有同情心

    但當我想起每次吃一小口時 是如何感受到它的酸

    越想我就越佩服你



    你放心

    孜然粉 跟網誌都有了

    我說到做到的

    回覆刪除
  2. 我很強的故意的2009年11月22日 上午9:47

    沒錯

    一隻貓都辦的到了

    老闆娘怎麼可能辦不到勒



    而且重點是

    我要反駁你!

    回覆刪除
  3. 原來芳維是這種人!!筆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