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懂˙不懂

 

我知道這世上有許多人對我很好,愛著我,保護著我,相信著我。



但這,是堅持並活下去的力量來源嗎?



常有種錯覺,這似乎是我必須背負一生,難以棄絕於世,難以掙脫的情感絲連。



於是,活著,便只是牽制於外在,而並非於內在找尋到支撐自己的力量。





我們皆於茫茫人海中尋覓,相互的靠近,以嗅覺似的來抉擇對象,試圖的相互取暖,相互確認,要的只是"你懂不懂我"。



找到了一個懂自己的人,真的都懂,也認同、支持、相信、愛著自己。



那似乎活下去便不再是孤單,而是一路上有著你我,縱使世界背離,也有你與共。



"懂"是多麼難,是一再的於互動中被檢視、確認。一件細瑣的小事,透露出了對方的不諒解,便足以摧毀堅持著自己,虛懸於空中僅存的心靈依託。



"懂"便不再是簡單的說句"我懂"即可。而活著,堅持著也不再是如此的堅定篤實。



要這麼多的堅持、原則,這麼多的態度、認真以對,有何意義?



當這一切多到別人都無法懂,無法理解、體諒時,篤信活著的力量都不再踏實了,要這些幹麻?





我還是有愛,但我漸漸的不相信真有建立於相互"懂"的相愛。



我還是會活著,但我緩緩的已流失了活著的人該要有的一股莫名堅持。



殘酷的、痛心的,我竟然也開始這樣的思考自己,成為過去自己批判的對象。

 

 

3 則留言:

  1. 相處間的“懂”對我來說不具有太多意義,它存在於相處時刻的好壞喜怒之中。



    一切順利就謂之:「妳他媽!真懂我。」



    不順利,不開心就會改口變為:「你一點都不愛我,因為你都不試著了解

    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