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昨夜的一場夢



我已經不再奢望得到諒解,也不再想解釋什麼,「解釋」總是過於同情自己的處境,而在他人耳裡怎麼樣也是「辯解」。



過去的,不可能再重來,再遺憾也無法再續。而我也不在意了,相信也好,恨也好,終究我只需面對自己(其實也只剩我自己)。



其實我不相信有什麼永遠的愛情,我只相信純粹的付出,與過一天是一天的相處;我不相信承諾的永恆,我只思考並假設著未來的遭遇,我並非在畫出一幅幸福的願景,而是在進行一種設想的實驗。



對我來說,感情就是如此的簡單,順從自我當下的感受,是沒有佔有的陪伴與生活。我是真的如此相信,也期望他人與我一樣。



問題不會是「他怎麼離開了我」、「他怎麼可以就這樣說變就變」、「他怎麼能如此待我」,問題對我只有在跟他相處的過程中「我學到了什麼」、「我改變了什麼」、「我是否有所成(增)長」、「我是否有所領悟」。如果有,我相信一定會有,那這段過程就已值得,而無怨無恨亦無憾。



因為到頭來,我們面對的都只是自己。





*********

【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談什麼分離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哭泣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

不要說願不願意 我不會因為這樣而在意 那只是昨夜的一場遊戲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雖然你影子還出現我眼裡

在我的歌聲中 早已沒有你

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不要把殘缺的愛留在這裡

在兩個人的世界裡 不該有你





喔 為什麼道別離 又說什麼在一起 如今雖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說什麼此情永不渝 說什麼我愛你 如今依然沒有你 我還是我自己

 

1 則留言:

  1. 頗有同感。

    但我覺得期待他人也這樣相信,太困難。

    因此,我們要面對的常常不只有自己。

    慢慢就會過去的(拍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