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與我同在



在一夜比賽(戰爭?)之後,我一直想起〈詩篇 23〉,聆聽它,帶來一種安定。



賽程中充斥壓力、競爭、得失勝負、緊繃、不服氣,極具張力地,雖知不可能爭冠,但還是存在著得失心,賽後一時之間還是無法一笑拋開,喜樂的接受享受這過程。



《詩篇 23》的安定,似乎適切地讓我超越了這一切思緒以及自己。「因為有祢與我同在」,即便「在我敵人的面前」環伺著我、攻擊著我,而我疲憊,動作開始不聽使喚地遲緩下來,但我內心在意的(或者是祢希望我在意的)是我相信祢將「使我的福杯滿溢」並且彷彿「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地讓心靈歇息,「使我的靈魂甦醒」並「引導我走義路」。



最後,我必須說,與我同在的人其實真的很多,感謝正妹勤雯、錄影小幹、孩子氣聿伶的陪伴與祝福,你們的「與我同在」支撐、安定了我的情緒。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 23〉

 

 

(我之所以知道〈詩篇 23〉是來自於王宏恩演唱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1j7Fjj4eCw&feature=endscreen&NR=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