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度過

 

在此感謝志成老師的陪伴。



週二下午我拖著憤怒但失望的身軀,頂著難受的情緒,無意識的亂走進若水堂。您正好坐在沙發區翻看著書,抬頭看到我後,拿起眼鏡戴上,說:「原來是陰影,我剛沒戴眼鏡還以為你被人打了一拳。」



接著說:「坐阿!你怎麼了?」



是的,我是真的被人打了一拳,命中,那脆弱的不堪的心。



雖然,您並未繼續追問,卻嘴角掛著微笑,臉上閃耀著「我們來聊聊吧!」的眼神。因此,我們聊事聊書聊人聊是非的展開了分享與理解,從若水堂的兩人小沙發,到豆子的小桌。



最後,我說:「老師,我陪您走回研究室吧!讓我幫您拿一袋書。」您又客氣的說:「不用麻煩啦!怎麼好意思讓你陪我走這趟。」在我堅持之下,我們又一路聊至研究室門口。



其實,我心裡想對您說的是:「謝謝您的關懷與陪伴,並抱持開放的心靈與我交談,其實不是我陪您走這段路,而是您陪我度過生命的苦澀與鬱悶。」



謝謝您。





{###_fatcat31930/32764/1002186238.jpg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