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談談

 

{如果不想了解我,而只是亂逛逛網頁,或以一種窺探隱私的八卦心態,總歸一句,若不是「真朋友」,就不用點開此文了。}



我坦白的直說,我認為自己的「真朋友」沒幾個。



但我自認為對「真朋友」非常好,說什麼做什麼我都沒有第二句話。



我今年將滿26歲。我已把自己搞的沒什麼朋友,連個「談談」的對象也無;之所以如此,大體不出因為我總是對一些事情有很強烈的信念與態度,有我自己的價值與認知。



我今年將滿26歲。不用跟我說什麼「責任」,好像站在一個道德的高地,要來指責我什麼。對我來說,對他人的「情感基礎」遠先於且重要於對他人的「責任」,如果沒了情感基礎,只空留責任,那也僅是沒有人味的軀殼。若我可以選擇,那我會淡淡的離去,不負「責任」。



我今年將滿26歲,我是個有情感的人,我也非常在意「真朋友」的處境與狀態,所以我有「情緒」。「情緒」可以是藉口,但我相信「情緒」是源自於我用盡了力的與真朋友「談談」,我在意這些,所以我有「情緒」。當我不顧一切的眼中只有「真朋友」時,我不會擺出站在道德高地的有力位置,對他人進行「訓話」或說一些吃人豆腐的「風涼話」。



是的,我將26歲,我是個人,我關懷「人」且努力的理解「人」,我將自己拋了出去的想跟人「談談」,但得到的回應是「履行責任就是好,我管你什麼情緒,管你要『談』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