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與書流浪

今晚

在台北的最後一夜



不再像一個月來

每晚都在家中

翻著不同的書

聽著薩克斯風





今晚我帶著

之前看完一遍的

<傅柯說真話>





走在東區的街頭



剪好了頭之後

想對自己好一點

也想找個地方慵懶一點



到了<雅朵>

在昏暗的燈光中

品嚐著義大利麵



為什麼我會去這間義大利餐廳呢?

因為它是巧薇打工的地方

而我正想吃義大利麵



真是間不錯的餐廳

用的水也是 Evian 的



巧薇似乎挺訝異我的到來

也似乎因此多了點距離



或許

我們一直都是有著距離的吧

無論是隔著太平洋

   還是MSN





今晚

我與傅柯

走出了我的房間

 進入了義大利



周遭滿是外國人

連打工的巧薇也是個留學生



但我與傅柯何嘗不是呢?



在書中

傅柯屢屢提及"問題化"

這樣的餐廳

在台灣的台北

人們已經習慣滿街的異國美食

而"異國"事如何被界定的呢?



又有多少東西

是沒有外來的元素呢?

是沒有被本土飲食習慣所在地化呢?





待續....(暫時不知道要如何打下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