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書店在公館

公館



對我來說

不是去買衣服

不是去逛街

不是去吃東西



而是有許多小書店和誠品的找書天堂



昨天

接到誠品的電話

說我要的書已經到了



<規訓與懲罰>

這本市面上少之又少的書

再跑遍各書店後

終於與它相遇



或許我的程度還不夠讀傅柯

但這本書,在我的藏書中

是如此的重要....





另外

去了公館發現了另一件事

桂冠的門市

再10天就要結束營業了



一間不大的書店

有著飽讀詩書的店長

在他眼神中

每本書都像他的家人一樣

胖胖的身軀

永遠知道每本書的位置



當他和我說時

眼神充滿了不捨



他說:或許你一直想找的<規訓與懲罰>,

   在關閉前都再也不會出現在這間桂冠門市了...



在台北

在台大公館

在這資源最豐富的大學旁

孕育了多少的書香



多年後

這裡的書香依舊

但我也還會記得

記得曾經有過這樣的一間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