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認識 學習 體會 自己

如果說 

人無時不刻都在從外在世界中獲取一些訊息



景象 符號 文字 聲響 言語 氣息



並且藉由這些訊息

轉化為內在的所有



有如火花的想法 深刻的體會 



這些體會 想法 

就像是種學習



換句話說

在時間的連續中



人無時不刻都使自己比上一分秒更不同





而我 這陣子對於我自己

有了更深的體會....







像是有塊試金石似的

使我看見自我的人性



終究 我無法以過於個人主義的方式行事



終究 我無法不顧一切仁義道德



終究 我得面對過往的錯誤



終究 我得以自我的良心去對抗愛慾的難捨



終究 我還是社會化的人



終究 我提起勇氣不願一錯再錯





生活 像是種試練



這樣的試練

並不是指有著關卡得通過 而是試練自我



就像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的感覺





平時 你我都會說長道短



評斷他人行為 剖析假設遭遇 替自己下註腳



然而當真正身陷其中

當局者或許真的迷時



是否真能通過試練



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替自己找藉口、不願面對問題、逃避、懦弱、禁聲、顧左右而言他、不願正視自己的內心







而我 

在這陣子學習到自己的人性面貌

更深刻的體會自己所堅持的事物



或許換個角度視之



堅持的不一定是對的

自我的人性面貌可能是扭曲的





但學習後的體會



那經驗值的積累 

總是使人更向下一等級推進





學習並認識一件事 不一定全是好事



重點是得讓自己持續的認識並保持學習





認識 學習 體會 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