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失去便是擁有



開學第一週

時間好似不在手中



滑溜竄流

小心翼翼的捧著也握不住



這週作為起始

宣告著大學的尾聲



縱使我已預見會在這人事已非的山坡上獨自待上一年

或許在大度山的某個角落也有著很多的人同我



在每個人心中都知道

默默的在心中閃過相同的感受

有如普世的真理

大學生活將不再有



我們失去了很多

管它是記憶還是失憶

通通仔細的清算

將會領悟 原來失去的也是我們擁有的



東海的風吹散了思緒

卻吹不走我緊握的失去



我曾駐足於約農路的蜿蜒處

驚艷著鳳凰花的炙熱

我曾蹲坐在路旁的溝水邊

傷感著花謝後的衰老

我曾不顧一切的赤著腳踏翻整片草地

我曾屈於路思義踝邊凝視教堂於星斗之下靜立



每當我行走於臨暗的相思林

無所適從的不安總糾纏著我

我太過於依賴著這三年

心中世界的開展皆由此應運而生



不安之餘更伴隨著傷感

明知無不散筵席

想起我將孤獨於東海岸邊

卻叫人如何不感傷

只聽見悠悠鐘聲盪於林間

如最後的船鑼聲響起



開始時便意會了終結

碼頭上離情的人們是看不見船隻航向何方

船上的人們卻因離岸的景象太刺眼

使得畫面一直在視網膜上暫留

發現擁有時卻也失去



當有人問起這一年春季的我

總無意防備起內心的軟弱

顯得不在意的說:學分能少則少,享受悠閒



事後將問題延遲留給自己時

我知道一切將不會再有,我不捨這校園、朋友,忘不了包圍我四年的氛圍,我恨不得忙碌的忘卻思念,失去的畫面也不斷的在心中重演。面臨失去時才感受到有擁有,兩者共生並存,即便參悟,也只能坐看煙雲。我小聲的說在心中。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