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巴黎情懷



從小對於未知的地方

存在著一種想像



腦海中的景象猶如拼圖的組成

將所有關聯的湊在一塊

試圖以自己沒有邏輯的想像力

將元素全湊在一塊



舊家附近的大路旁

有間伴隨著童年不起眼的舶來店

狹長的店面

賣著各式日本進口的糖果、餅乾、零嘴



是進口的緣故

價格都比雜貨店的零嘴價格來的高

也因此每次購買顯得格外的珍貴



大人買給小孩

每次都像是種獎勵

吃的時候都刻意的放慢速度

要不是就分成很多次才吃完



印象最深的是種扁薄的圓形餅乾

浮水印著法國的巴黎鐵塔



脆脆的餅

吃起來甜甜的

喀嚓一聲

響的整條香榭儷舍皆聽的見



小孩才不管尖尖的鐵塔究竟有多高

巴黎又是什麼光景?



或許只知道離自己所在的台灣很遠

因為太遙遠了才格外香甜



因為遠的朦朧

才在這薄薄的一片中壓著濃郁的情懷



{###_fatcat31930/9/1114951792.jpg_###}





4 則留言:

  1. 聽說巴黎很臭,鐵塔下面都是狗大便XD

    回覆刪除
  2. 這個真的很好吃

    小時後超愛的

    現在到很少看到

    回覆刪除
  3. 我印象深刻的是養樂多糖果 還是優酪乳阿我也忘了 你有

    印象媽 每次都想一棵接一棵 但是又捨不得 嗚嗚 我要吃

    回覆刪除
  4. 我小時候都擠著1元的巧克力條吃...

    但每當我爸去廟裡拜拜,回家帶著廟裡販賣的日本餅乾,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