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老者



電話才一接通,傳來的聲音並不是帶著喜悅,凝結的空氣傳遞了老者謾罵的餘聲。



老者,老了,只剩哀嘆的氣息,歲月帶走了他的靈魂,用苦痛代替出走的空缺。老了,無法安適。



我問他是哪裡不舒服,老者說不出口。再三的追問,他只說了:不知道。就是痛。就是不舒服。



不知道是令人恐懼的,恐懼的不是痛,而是不知道痛的起源來自何處。逐漸的,惡靈騷擾著他,幻化出了無助的恐慌,想告訴我也說不出口。逐漸的,幻影舔食著他,模糊掉了真實,他不得不緊緊的握住了背叛的記憶。



老者,說不出口。他不願也不甘示弱,卻不得不。他開始焦躁,深怕時間帶走他的一切,怕直到某日,連病痛都離他而去。



一切靈魂構築的虛假,終究崩毀。他無法感受到一絲祖先給予的氣力,眾神遠去。老者的腳開始不聽使喚,僅存著不安的心,卻無法移動。耳朵閉鎖了老者,他慌的漫罵,卻怎麼也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這世間竟如此無助,拖著一身的痛,卻說不出口。哀嘆沒有人懂得他的心,卻沒發現自己的心早已遺忘在年歲的溝痕中,連自己都不知道怎麼了。



祖先的庇祐驅不散惡靈的環伺,當老者因精神不濟,於飯後不經意的打盹時,惡靈的手壟罩著失去意念的身軀,以痛楚暗示著老者,驚醒。



老者已不知所云的漫罵,奮力的想嚇退不善的黑,對象是什麼已經不知道了,如同不散的痛楚說不出口。



失去了太多,老者窮途末路,這一生到頭如戲一般真假難辨,他能相信什麼?只剩嗟嘆的哀息。



無人懂得,因為自己也不知道。老者也開始聽不見話筒中的我說了什麼,如逢場做戲般,虛應幾聲。放下了話筒,猶自得撐起一身的痛,緩緩的下了舞台,緩行間,不時發出細微的嘆息,如詠嘆調。



切斷了的電話嘟嘟嘟的響著,我依稀聽見那遠方傳來的,靈肉逝去的詠嘆氣息。


2 則留言:

  1. 現場直撥才是精彩勒 我原本想用讓地板都震動的音樂逃



    但還是受不了的的爬了出去

    親身經歷那"精彩"的龍捲風..........

    回覆刪除
  2. 別這麼沒誠意

    有種回來跟我"共享"阿

    我被搞的有時下班回家路上

    都懷著忐忑的心情

    連有時候在床上也被外面若有似無的聲音嚇醒

    以為我錯過啥"好戲"了勒

    這些我無能為力

    我只是更替爹娘感到難過....

    想買更多飼料餵食他們

    (當然還有我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