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由城至城

 

由城至城

人一直在空間上移動



台中-台北

說遠不遠

於新竹的滯留消卻了漫漫長路的塵埃



人在動的速度

心竟然跟不上

想駐足於路畔等待

回首望盡

卻依舊沒看見自己的心



台中-台北-台中-新竹-台北

於最終的一段西濱長路

我蓋起了擋風鏡

在只有著自己的道路上哼起Beyond的歌



讓我想起了黃家駒曾說過的一句話:

"生命不在乎得過什麼,只在乎你做過什麼。"



是,我走過

或許沒留下什麼

卻也沒帶走什麼



但我走過





*******************



那夜,有位朋友問我:

"你是怎麼會用單眼相機的?"



我愣了一下便順口回答:

"自己摸一摸就會了,遇到問題時就向攝影社的朋友求救。"



他一臉不以為然的說:

"看你又不常出遊,又何必買單眼。"



而我只笑了笑

心想....

孰不知,有多少人受不了與攝影的人同遊

攝影豈是出遊





******************



明知不該言謝

卻又找不到更適確的字句來表達我滿懷的情感



敬庭與佳玟的陪伴

給予我不拘束的時間

任憑我獨佔己有是最大的給予



讓我一想起便是感激

時間,畢盡是我無法同等回報的

慶幸你們仍然在那兒



*****************



"生命不在乎得過什麼,只在乎你做過什麼。"



在一切的變動中

依然有些是靠近並根植於內心的東西難以改變



在遲遲未定的移動下

並無法諭示著我將有所獲得



明確的只剩 

我曾經如此的由城至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