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我喜歡安靜的你



我喜歡安靜的你 仿佛你不存在

你遠遠地聆聽 但聽不見我說話的聲音

你的雙目 似乎已游離飄浮

你的嘴唇 似乎被熱吻封住



我的靈魂已佔滿一切

你也沐浴著我的靈魂出現

你形同我的靈魂 翩翩夢蝶

你正如憂鬱的化身



我喜歡安靜的你 似乎離得遠遠地

你仿佛悲傷的蝴蝶 發出白鴿的囈語

你遠遠地聆聽 但聽不見我說話的聲音

我在你的寧靜中漸漸沉靜



我用你的寧靜和你談心

那寧靜明亮如燈簡單如一個圓

你似星光斑斕的夜晚默默無語

你像遙遠的星辰寧靜清晰



我喜歡安靜的你 仿佛你不存在

在遠方充滿哀傷 仿佛你已死亡

但是一聲輕語一抹微笑 就足以

讓我歡喜了 慶幸你仍然在那兒

 



--聶魯達(Pablo Neru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