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Hello, stranger

是該說說最近的生活



也該紀錄一下所想的事





在上禮拜五時

看著爆掉的行事曆



想像著每天的進度



如果照著做 

那就不叫行事曆了





之前一直很擔心英文oral

就是明天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卻一點也不在意





該讀的書似乎還很多



大刀陳繼堯一定還是會高規格接待我



陳正慧的社研也不可能會讓你我有成就感



但這幾晚的我

像是在作夢般

手邊都是比較不急迫的功課

滿腦子胡思亂想





陳綺貞的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

伴著我度過桌面右下角的流逝



也因為這首歌的歌詞

我發現了一個陌生人的網誌





她 似乎是輔大中文系



她的字 

讓我的大腦突然沒了空間



好久好久

沒有看到文學

那樣的複雜心情



對於好文章我似乎都有著某種框架



字字句句

好聽是抒情 事實是濫情



總覺得是該用些濫情的字詞才能表達





而她的文章

用詞洗鍊 



分開看不帶有情感

然而在進入他文字的世界後



卻 撞見那很深的情感



或許這才是真正屬於自己、體現自己的文筆







第二度造訪她的網誌時

認真的看了其他篇



感覺是這麼的差異

卻實實在在是同一個人



文學、煙、書展、小說、病、詩、酒、文言文、夜店、

家教、魔幻、旅遊、愛情、惡夢、音樂、思緒......





深深的 吸引了我



感覺是如此莫名的貼近

而卻不相識







她的第一篇網誌寫著:



Hello, stranger。

這是電影closer裡面的第一句台詞。

飾演Alice的Natalie Portman,昏倒在馬路邊,

短暫的昏迷,換來一場美麗或者說是不幸的際遇。



Hello, stranger。

那是Alice對飾演男主角Dan的Jude Law說的第一句話,

在她睜開她美麗的雙眼後說的第一句話,

我還記得她紅色的頭髮是那麼耀眼。



Hello, stranger。

這也是我要對你說得第一句話,

嗨,陌生人,

我指的是,我們通常說的”那一種”陌生人。



我們素未謀面,甚至是相隔千里,

但因為某些原因,你來到了這裡,

或許我們會因此漸漸的變得熟悉。

當我們再遇見時,

我會對你說,Hello, my friend,

甚至可能對你說,Hello, my love。



但在一開始,在一切的一切都還沒有發生之前,

不都只是陌生人嗎?



還有一種陌生人,我們曾經是那麼的熟悉,

會在見面和離別給彼此一個吻,

會把彼此放在心上,

會擁抱著然後記憶著每一刻的體溫和氣味。



是呀,我們曾經是那麼的熟悉,

然後因為某些事情,或者單單只是時間的流逝,

慢慢變成了陌生人,

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

去細數那些支離破遂的回憶,

然後再輕輕的收起,好像剛剛的一切都只是幻覺般,

縱使剛剛內心起了不小的波瀾,眼眶也微微的濕。



然後,當我再遇見你,當我再次遇見你時,

我會對你說,Hello, stranger,

就當做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但真的能從新開始嗎?你能回答我嗎?





3 則留言:

  1. 當然不能從頭開始阿

    傻子 早點睡

    去夢裡面找比較快

    回覆刪除
  2. 可是社研的計畫書讓我有種苦盡甘來的成就感耶==

    回覆刪除
  3. 給p:

    誰說你能回答了....



    給魚:

    那是幻覺

    你去問問老瑩''爬梳''被圈起來的感受你就知道

    而且....

    計畫書過了不代表考試會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