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感情的玫瑰

感情



就是感受你我的情緒吧





當身為他人的另一半時



就多了另一個角色 男(女)友



而這也只是每個人生命中的一種角色





一個人 以我現在來說



是個大學生 學習者 



更是我爸媽的兒子

是我們家的長男



也是許多人的朋友 許多女生朋友的好姊妹



可能是個暗戀者 

也可能做一個質疑者



角色 沒有絕對 沒有互斥





面對愛情的迷亂



面對家庭的包袱



面對未來的人生選擇



都只是再當下用自身不同的角色去思考





生命 就隨著時間一直往下走



姑且不論 

是否能在短暫生命中綻放不可抹滅的光芒



一個人至少得做到



站在當下回首過往時

看見自己過去的用心付出

思考過去的感受體悟

記取經驗 認清自己



畢竟 生命的每件事



皆共同型塑了自我的心靈



在那緩慢的過程中

自己與自己對話



去描繪出內心的感受

在描繪的過程中發展完全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



讓自己在暗夜中獨自一人的靜下



去感受 去享受 

那樣脫離軀殼的心靈思緒



問自己 



是否虛度 是否悔恨





當在孤獨的思考中體悟



那樣的自己 是不同於過往的



能有種認清這事情的展露



帶有著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改的絕對自在



從容 自信



因為 自己已經蛻變已經看清





感情 不也就是這樣



只是再進一步的推演至自身之外



是感受你我的情緒



帶有互動性的





以一種頂視的角度



用生命歷史的角度



看待 感情





有沒有?分或合?猶豫?迷惘?



以沙漠玫瑰的方式來看



這些都不重要





唯一能讓人讚嘆而永恆的



是那綻放於沙漠



深紅如血的 玫瑰

2 則留言:

  1. 唯一能讓人讚嘆而永恆的



    是那綻放於沙漠



    深紅如血的 玫瑰





    我喜歡這段話 呵呵

    回覆刪除
  2. 即便滄海桑田

    過了一紀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