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助教?開先例?

聽了老瑩的一席話



我才猛然發現

原來自己的單純想法

竟然該有這麼多的考量





我只是單純的想當一個大一的小助教



能以大四的身分

回首過往的閱讀



以所謂有社會學根基的大四

去與社會學入門的大一對話



一起閱讀 一起討論



或許 對於我自己將有更多的收穫





我知道 我成績非常的不優異



制度之下 

老瑩和小幹的確是首選

他們兩個的知識與成績皆當之無愧





今天在T大廣場

我們與鄭志成老師的對話



我對你們與老師說:

"我願意不支薪也想當小助教"



鄭志成老師當下非常的支持我的行動



他說有這樣的心很好

系上應該還怕沒人要做

而助教薪水也不夠



鄭志成老師說他要去找趙剛老師

向他舉薦我 和他說這件事





之後老瑩在晚上突然的與我討論起這件事



他的分析 讓我有了底



這時我才發現我說的話

原來有這麼多的意義值得思考



他說他一半的希望我能如願

另一半的卻又不希望我能當助教



希望我當是因為

也許我們不應該以體制來扼殺一個有心的人



不希望我上是因為

其他也提出資格審查 卻沒上的人呢?



就算系上的錢夠

還是有一堆人可能比我有資格先上





我想 老瑩說的很對

我的成績...的確不夠格



即使我們都認為



成績不代表一切!

更不應該拿來當篩選的機制



老瑩說他很期待

期待我這個先例

看社會系如何面對這樣的體制扞格





在此我得感謝我的朋友老瑩



他不避諱的指出問題 點出我的缺點



對於體制即便我們有再多的批判

能力的認可 是我自己該兼修的





多謝你的語重心長 



讓我對於這事件 心裡有了底

1 則留言:

  1. 我也想去申請社會學的助教

    因為太喜歡當時大一聽趙剛上課的感覺



    但我資格不符

    因為我的 勞作成績 沒有達到標準



    就只能自己笑一笑

    說聲: 那就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