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開學前的自己

好些日子沒有坐下來讀點書



不知道是不是有直接的相關



讀書的多寡 和 網誌的書寫頻率

看似有些關聯



這兩個禮拜多來



一直在做物理性的身體遷移

也坐遍了各總交通工具



名副其實的走出了原本的生活





是該再次開始拿起書



讓自己的心靈再次填滿





這暑假開始的思沙龍



讓我有種被侵蝕的感受



一絲一絲剝奪我這一年多以來累積的內容





我果然還是不夠



在密集的智力磨蝕中



如此快速的耗損





大部分的人到了大四



都會開始做所謂的人生規劃



考研究所 考高普考 出國 當兵 工作



為了這些得開始準備



補習 加強外語 做研究 增加人脈





而我現在 只想慢慢的補足內容



書想讀的還太多



自己的能力還差的太遠



思考的縝密語細緻還不夠



批判的深度與週嚴也差的太多





就這樣吧!



想做什麼就用心的投入



課很多很重也義無反顧



至少也要被操才會知道自己不足





就像老媽說的



你還想一年做好一件事



這也太貪心了



多少人一輩子也只能做一件事





接下來的這幾年



我要做的還是一樣



找尋自己 感受自己 了解自己 做自己

2 則留言:

  1. 我的天吶

    你媽說的那一句話 說的真真好!


    回覆刪除
  2. 哈 我媽很有智慧的

    有很多人生哲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