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畢旅的回憶

原來



在那天碼頭旁的橋上



才是我最自在的旅程

才是我心中的歸屬





這8天的畢旅



就在玻璃瓶的碰撞與酒後的呼喊聲中度過



就靠在吉寶的肩上沉沉睡去中駛過



就在朋友間調侃中流過



就有一餐沒一餐躲避辣酸中閃過





說實在 很累



內心總是會顧東顧西



一顆心 無法遺棄





當自己走在芭達雅的鬧區中



像探險一樣

在語言不通的陌生都市中穿梭



直到腳底板發酸



才發現原來自己不適合這樣的旅行





我想在多年以後



我還是會回憶 

還是會想起這8天



而最讓我融入與陶醉的



是在那橋上的歌聲





如果說生命就像旅程一樣



那旅行也該像生命一樣充滿意外的未知





如果旅行可以在行前一張紙上說的完全



那何必要去旅行?





即使杰哥

努力的介紹景點 努力的融入我們



早已訂下的每個的行程 就是少了點什麼





在那晚風中 那橋上的漫步



我找到填滿那控缺的內心充實





街頭演唱者的一把吉他



一隻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的大狗



杰哥的簡單歌聲



所有的人跟著合唱



音樂 節奏 身體的擺動



高昂的情緒 激動的情感

就在這氣氛下傾洩





這行程 

沒有對象 沒有目標



沒有策劃與表演的導遊

也沒有一昧跟隨接受的遊客



這行程 是在一種氛圍下

沒有受施者的互動中



像生命中的插曲一樣



是如此的意外突然



卻又如此的扣人心弦





在那橋上



我自己也不自覺的 開口唱起了歌



因為那份感動 讓我自在





那橋上的歌聲



我會記得的

9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畢旅最棒的回憶就是在碼頭邊的唱歌!!!

    真的是超棒的

    好自然又好溫馨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但要再聽到我唱歌就很難啦

    回覆刪除
  3. 肥貓謝謝你你真是保姆啊!!!!

    回覆刪除
  4. 我不想聽你唱歌勒,因為你欺負我,虧我那麼照顧你,我還是要跟你阿媽說

    回覆刪除
  5. 對阿!很久沒有那麼輕鬆的唱歌,管他走不走音,有沒有唱錯詞,感動使一切

    變的美好

    回覆刪除
  6. 從蘭嶼回來後看到你們姐妹們相繼的留言

    實在是太讓人感動啦!!!

    回覆刪除
  7. 我沒有聽到

    你快來補首歌給我吧

    回覆刪除
  8. 你曾經在宜蘭別墅中聽過

    別裝傻

    回覆刪除
  9. 真的~

    那天真的感覺很棒

    大家一起唱歌~吹著海風

    感覺棒的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