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天體營的束縛

一整晚就這樣不用在意手錶



只需要和吉寶



不是很專心的看著電視 一邊閒聊著



是種閒適的美





轉到新聞台時

有則新聞讓我隨口和吉寶討論了幾句



新聞標題為:

<天體營妨礙風化? 場地主人被約談>



天體營活動是在台東某一間民宿舉行,

消息曝光後,民宿主人立刻被約談,

如果民宿是開放空間,那麼恐怕會涉及妨礙風化罪,

但目前員警認定,業者並沒有違法行為。



消息一傳開,屋主立刻被約談,員警更是到場蒐證。



民宿主人說:

「他說他們不能在屋內,他們的課程比較特殊,

他有給我們課程表,就是有關性醫學。」





這樣一則新聞

充滿了意識形態以及結論是的書寫



如果天體營在台灣是遊走法律邊緣



使得整起事件

以一種"怎麼可以讓這樣的事發生?"的方式報導



我看到時當場想問的是

"這樣的事憑什麼不可以發生?"



這樣的事件

看出來台灣社會對於"性"的閃爍與壓抑



即使是所謂的性愛派對、裸露、色慾

如果是包下一間民宿

在這範圍內之下展開

而成員皆並非被迫

並且對於活動內容是有共識的



那究竟為何不可?



倒是民宿主人的回答讓我覺得弔詭

他無法大聲說出有何不可?

只能找尋一條閃躲的路線

使天體營近似合法、合理



那就是 - 這是個課程、是性醫學!





性 對於台灣社會

處處充斥著卻又處處壓抑著



性 是人類原初的本能之一

卻在華人世界中如此隱晦



需要 卻無法取得 滿足 宣洩



兩個人在家裡做愛 不為外人道 

是種社會的共識 一種默認



但一群人在一個私密的範圍內

開誠佈公的裸露軀體



卻被指為犯罪





這新聞背後夾帶的意識形態



是如此的具有強迫性



告誡著我們 



不要張揚"性"



因為社會只能允許偷偷在家裡做





即使就如同進食一樣是如此的自然



每個人也都了解



生命的起源即是來自於性





但就是無法擺脫這樣的社會建構



我也是





就算我寫了這樣的網誌



我也無法自然的與他人談論性



這束縛的力量

沒有空隙



這壓抑的力量

如此自然





這社會的建構與型塑



就在這樣一則地方社會新聞之中



潛移默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