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述而不作的老彭

帶著點忙裡偷閒的心情



今天起床之後 

以一種叛逆的意味

告訴自己 窗外的藍天在等著自己



中午和老彭約在信義區吃飯

並答應他要一起去電腦資訊展



在展場裡 每個人都縮著肩膀 

以看不見的步伐 閃身向前



老彭說的沒錯 

最後一天果然是越接近結束時間

人群越是風起雲湧



在一種放空頭腦的狀態 隨人群向前移動時

讓我開始回想……

上一次踏入世貿一館

究竟是幾年前的事了



很訝異這記憶檔案被邊緣化的如此徹底

我想大概是國中以前的事吧

真的不再記得了





不斷來回游移 四處張望

展場文化 真的很奇特



舞台 showgirl 不曾消逝的笑容 只比菜市場好一點的叫賣

贈品 工讀生海 權謀的比價 只比暴動還好一點的狂熱





本日最讓我這陳姥姥大開眼界的是:Kingston!



那位送拖鞋的主持showgirl

在台下人人高舉雙手 期待贈品之際

大聲的與台下互動



記憶卡要買什麼牌子? Kingston!

不買什麼會後悔? Kingston!



緊接著不備然的說了句:

沒有女朋友的請舉手(台下早已舉了手)



那要買什麼才交的到女朋友?



台下竟然還是很配合的齊聲大喊:Kingston!



這景象 活生生笑倒我和老彭

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還是單身

原來是我沒買Kingston!

這位showgirl的功力實在是太深厚了

這樣的帶有幽默的讓觀眾投入





回程與老彭並肩走在信義區的人行道上



誰想的到這11年來我們還能並肩?



我常對別人說:

老彭是我手邊最讓我覺得優秀的人

台大電機的光環、內外兼備

帶人真誠且開朗的個性、動靜亦然

有著自信卻滿懷虛心

帶著讓他人享受其中的主控著、掌握著全局



如果好姐妹們需要好男人

可和我電洽 也可至門市親自選取





老彭阿 你可知我們歸時的天光

是讓我如此的感動嗎?



我感動的不只是

身居高度空間治理的醫院數日

今日能有如此自在的漫遊真實



我感動的也只不是

那台北的陽光是與我記憶中的如此雷同

這21年來不棄不離

像等待我這歸人回鄉時

不要因為樓起樓塌而感傷

讓我知道在最不確定的信義區

依然與我幼時路過的開闊田野是有雷同的天光



我的感動 很單純



這感動背後不只感動 

當未來的不確定注入時 更帶有著點感謝

說是感謝 不如說是珍惜這份情



你我大學以來分隔兩地 

在兩個差異甚大的領域各自獨身投入



即使是如此的無交集

我卻在你身上看見了最親近的感受



我說不上那是什麼



或許是 

我們皆追求著自身的一種境界

起先是從知識領域的出發

找尋到自身的關懷

從知識的澄澈中 看見自己的倒影



在這三年來

我相信你我皆用等比的速度使自己成長



在這三年內外交互的構成中

你我皆不再受局限



大學以來每逢寒暑假

我們皆固定的至少見一次面



一個下午 一頓飯

兩種領域的撞擊

兩個心靈的相惜





別忘了下次還有寒假



更別忘了你我各自馳騁於天地時

在寒暑之時 憶一下老友



就像你今天隨口說的



可能幾年後你就是在竹科工作

或許更出國去闖天下了



我知道 這對你來說都不是空話



我說我想繼續讀

想試試自己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

對於讀書 你我殊途同歸



或許 我的夢離現在的我比較遙遠

但你得相信我

就如我媽對我的評語:

沒看過一個人成績這樣卻如此的自大。





今晚我還得去醫院過夜



走進醫院時還看見那暗夜前的一點光

在不帶情感的醫院天井中



狂妄年代的我們

其實都是在掙脫束縛



掙脫了 驀然回首

原來一切並非無意義



在這狂妄年代中 

你我皆得開始思考



歸屬 為何?



情感 總是羈絆





在內心的情感 述而不作又何仿?

4 則留言:

  1. 我的隨身碟是KINGSTON的

    回覆刪除
  2. 感謝妳現身說法阿!

    你個人覺得有效嗎?

    回覆刪除
  3. 呵呵 胖咖你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