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我們這樣的人

不多 



至少在這年齡上該是不多





或許我們的背景、我們的家庭、我們的環境

造就出這樣的性格



你我很像

卻還是不同



畢竟你我已用自己的人生智慧

去詮釋了自己的人生



我外表看似沒有距離

內心卻迂迴曲折



你外表看似吊兒郎當

內心卻深思縝密



你我大致上隨和無傷

卻因那點小聰明

對事物總有不同的看法



我最近體會自己是在某部份如此的執著

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這樣的感受?





我們這樣的人 

在某種程度上很可憐



心太過的孤獨

欲語淚先流



為了隱藏自己的獨特

我們練就一身沉府

不輕易示人



如果我們想

言行舉止各方面都能想的透徹

斟酌、隱晦、暗喻、權謀等

對我們來說應該都不是困難





就因為這樣



能懂我們的人 不多



甚至我的感受是

試著想懂我們的人也不多





今天的一趟路程

對我的內心有著很大的衝擊



我內心有種希望



讓我覺得還是有人

願意去關心 願意去了解 願意去用心



試著想懂我們



即便無法預知是否能真的感受我們



這樣的真 這樣的情

在我眼中是那麼的珍貴



就像我描述的希望一樣

那是種感動



一種渴望之餘的感動





是的 我還沒有大智慧看破紅塵



我總是渴望著有人能看見我

能試著理解 感受 接受



我相信 我想的你也會有



沒有大智慧的你我

至少也該要有珍惜感動的小智慧





法不孤起 必仗緣生



愛 也屬於法的範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