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遠颺二十六

胖雯:



  你的身影總負在一張隻字片語上,拼貼出我的青春。三言兩語,一顆塞滿笑臉的大頭畫,我曾一度忘了那些年的你,只記得我有個姐姐,沒有忘記我。

  

  當你離開我的童年,我沒有選擇的跨進了即將成長的歲月,而你卻不在。你就這樣一個人出走,到了這座命定的都市,一別六年,那時的你卻不知道在四年後,我也循著你的步伐來到台中。不知是不是因為台中熱的我記不牢,過去的你竟如此零碎,只剩那一張張卡片留言,拼出你我錯身而過的軌跡。

  

  正值青春橫流的我,遲遲未曾靜下心來找尋隱藏的你,高三時我一度懷疑這世界無人能替我說句話,我絕望,只剩孤獨。於之後的某日,從老媽口中聽見你是如何給予我們力量,讓老媽安心,讓我好過。這才恍然發現,你不曾離開過我。好比小時我們晚回家被湊的一蹋糊塗時,你沒有離開我,被打的最多。



  人都是離開了才會往回看,你我也不例外。離開台北後的我,立足於大度山畔,與你遙望。不注意的一下過了十九、二十、二一,而你又離我遠走,告訴了我返鄉路是如此漫漫,你重回了這個家,耐煩的接起了家的絲線,換成了你看著我與胖融旅居異鄉。



  不經意的你揮著青春的末梢,過了二十六歲生日,只見你依舊守在我返家的終點,使我想起了你,是不是該再次的去追尋,讓我也能化為字句,天地遼闊,遠遊有方。

  

  這世界如此遠闊,你的心不該只安於陋室,跨出一步的距離便是只屬於你,我不憂心你又再度遠去,我已了然於胸,離開才有回頭。每個人都有擁有著一個夢,只是彼此不同,你也該放下我們去擁有自己的夢。將邁入二十二歲的我已不斷找尋,你呢?



  生命有終,但你也要勇敢,管他是否能行,只需記得歸鄉的終點有我。倒是我,不知時間跟跌,二十六歲會如何?大概你依舊擋於我之前,撐出一點空間讓我喘息,作為方向,讓我好過。



  這世界茫茫像迷宮,再識路的人皆會迷失,願你能與我相互倚仗,參照著對方,完成自己的成長,遠颺。



  最後,仍要祝你生日快樂。

  

  

  

  

1 則留言:

  1. 肥貓,畢業典禮我會去,勿再不出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