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看不見你走遠

 

這是段難以忍受與承受的時光,而我必須強忍著心中的糾結,微笑的與剩餘的人相聚,灑脫的看著離去的人走遠。



其實這是段混亂日子,東別日日擁塞,每個人都忙著遷徙自己的人生,或近或遠,或聚或散。在這一切混亂中,我無法像每個朋友道別,忙碌的搬遷抑止了感傷的別離,這是場無法言說的道別,想說,也掩沒於喧囂之中。



大學畢業,宣告了我們不再是懵懂的學生,是場真實人生的分離。人生中將有著許多無法掌握的離散,這不再如同過往的經驗,能讓我們齊聚,再一起揮手道別。人生時常難以劃下逗點,一切無法完美如期,常是略為缺陷的藕斷絲連,難以輕易的割捨劃分。



多想,好想,能有個角落,讓我佇立於學院的彼岸,看著你們離去,與每位朋友吐句最後的淚珠,揮手,望著朋友直至視線最遠處。



但我看不見。這一切被風吹散,我只能聽見。聽見句句分離,話別;聽見搬動物品,四年成為回憶的聲響。



我知道日子還是得過,生命還是得不斷珍惜。而我卻不知道能做些什麼來訴說我的感傷,我找不到能看見你我分離的位置,分離聲卻猶在耳畔,叫我難受。



好怕,下一通電話聲傳來,又是一為朋友的離去,不帶任何的畫面,我只能聽,傾聽離去的步履,踏碎我的心。



小咖,平靜的說著自己的鋼琴如何送走,叫我如何不聽見淚滴落琴鍵的弦音。而我卻看不見你走遠。



珮慈,請容許我永遠如此喚妳。輕聲應著妳,聽你勾繪日後的方向,我應和著妳,誠心感動。但我看不見你走遠。



君如笨蛋,總是笑笑的說再見,窩心的與我們話別,不帶傷感,不留淚痕。而我卻看不見你走遠。



佳玟,灑脫的安撫我易碎的心,不說再見,只因相信會再相遇。我將最後的時光,交付與妳,與妳相識,與妳道別。而我卻看不見你走遠。



吉寶、打躍(小么),不斷的關心著你們搬遷的進度,卻不忍探望,並非怕撞見凌亂,而是怕我自己凌亂的心無法承受。而我依舊看不見你們走遠。



不知道下一通電話會傳來誰的道別?我依然無法相送。



無聲的道別,只因我說不出口。一切哽在心頭,無法訴諸於字句。許多話說出了口也是多餘,而你也再也聽不見。



是的,我懂。這不會是我們的終點,而將是起點。



某種意義上或許我們此刻也是種站在人生邊上的盼顧,人都是離開了才會往回看。可以確認的是學生身份終結的將至,而我們擁有的記憶,將作為追尋夢想的選擇勇氣。



朋友們,請記得回首,再看我一眼好嗎?

 

 


 

4 則留言:

  1. 行的~就像我老叫你肥貓貓般

    雖然是老梗的話,卻能貼切表達我的感受。



    人走,心永同在。

    回覆刪除
  2. 大家知道

    你在東海

    所以好找

    別太難過

    乖齁別哭

    回覆刪除


  3. 你怎知?

    不過沒有菸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真是傷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