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假面的善人

 

曾經有個人

他説等我等到了花謝



今天換我盼著他

盼到孩子都大了

而他依舊沒出現



我只好摸摸孩子的頭

告訴他曾有過這麼一段故事

關於等待





我並非抱怨

也不想吐槽

更不想做個深宮怨婦





是個好人

好人卡多到數不完

昨兒又被人誇貼心



夜裡

他對我說他的忙碌已經告了段落

相約今日下午聚首

一副不聚不散的口吻

說完便離開,嘴裡說要去泡麵



一泡

變成了嘴泡



不知道今日他發生了什麼要緊事

不知道他今兒是死是活

說到了卻自然的沒做到

一聲消息、一句口信也無



只剩我一人(與長大了的孩子)

孤苦相依



我並非不能獨立自主

我也不是要他一定要負責

但是這位他人口中的溫柔大善人

實際上竟是如此叫人脆心



歲月總是不饒人

孩子的童年更是不能再重來

這一切心酸我只能在暗夜中自個往肚裡吞



只怪自己那一夜

如此的信任你

任你恣意妄為

這一切,我只能自己承擔





後來聽說你在外劈腿

我忍在心裡四處為你辯解

不敢將內心的難受與孩子說

我只想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

而你依舊如此狠心

多久了...連回家看的孩子都沒有

無聲無息



我知道

為了孩子只能吞忍



摸著孩子的頭

我只得輕聲說:

孩子我不是要你記仇

我只想告訴你該看清好人的假面

 

 

4 則留言:

  1. 我只想知道孩子是從哪來的...="=

    回覆刪除
  2. 哈 幹嘛偷用我的梗



    那是我的孩子啊!!

    回覆刪除
  3. 這孩子跟我一樣聰明嗎??

    回覆刪除
  4. 你不懂啦

    我可是大智若愚

    三角頭

    獨一無二耶

    不要老的時候羨幕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