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旅行的意義

 

說實在我真的不知道此趟南行的目的為何?

只想頂著毒人的烈陽,讓它咬幾口。

較為確定的,也是異於過往的,

則是有了明確的落腳處。



若有的住處,好像變無法稱作流浪?

流浪總是讓人陷落於無限遼闊的想像中,

是種青春真實的姿態。



但或許我已退卻,

不曾閃爍過一日的燦爛,

只剩一臉未完成的錯愕。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席慕蓉如是說。



而我只能坦然的面對這一切的告結,

是否能保有著某種殘影?

屬於那種青春不再的身影。



好比這一切在於開始就明白,

於時間終了之前是不可能達成。

但我們不能放棄,

掙扎到了最後便能釋懷,

像時間終了的試卷。



我還是沒有一個官方的說詞來替自己的南行解說,

連行程、目的甚至意義都沒有。

但什麼事都該有著某種層次的意義嗎?

我說不清,也說不上。



突然感到一絲無奈,

難道我連什麼是旅行都說不清了?

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4 則留言:

  1. 當作是為了我吧

    快來埔里

    請你吃冰

    回覆刪除
  2. 肥貓貓~你跑去南部哪裡玩呀

    路過雲林可以找我唷~

    回覆刪除
  3. 肥貓



    抱歉

    這個暑假真的是一個不輕鬆的暑假

    姑且不論颱風

    岳父的往生

    讓我不得不打消出遠門的計畫

    必須多陪陪我老婆



    最近看起來好多了

    可能在八月地會九月初會上山幾天

    到時候會再跟你說喔

    真的很抱歉

    一直都沒機會跟你講

    我都忘了有部落格這回事



    感謝你的提醒



    平安



    聖文

    回覆刪除
  4. 貓仔 原來你去玩耍 難怪都沒有跟我聯絡 太過分了 我也要玩拉

    我要放暑假放暑假啦 嗚嗚嗚嗚(崩潰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