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散落的生活

返抵大度山之後

費了數日將手中該處理的事做了初步的結束

每日也固定的見了些老朋友



畢了業

朋友們皆四方飄零

一切的方位已失去了規則

隨時隨地的每個人極可能都在移動



我從台北點時間的駐足於新竹最終於東海落腳

同時,阿睿去無蹤的置身於高雄

劈腿人則在埔里伺機而動,隨時受大本營的招喚

吉寶的出沒地則有兩處,台中彰化不定向

小么除了擺攤之外,一切無法預料

林呼呼該是最正常的上班,卻在我回台中的同時,他倒跑去了台北

珮慈也是身隨心走,在台中亦或是斗六我無法掌握



假如此時每人身上皆有著雷達的定位系統

位置猶如星點

畫面一定像用散彈打過

隨機的散落



朋友的電話一響起

開啟情感話語的不是-你過的好不好?

而是:你在哪裡?怎麼會在哪?!





前幾日我繞至一中看小么擺攤

不一樣的位置皆有不同的甘苦

當一個人以自己的氣力努力的活著時

一切將是最理直氣壯的

無人能詆毀這些看似基層的職業



擺攤人的世界

聽小么娓娓道來實在精采

看似簡單的擺攤卻有著他人難以學習的訣竅



她說:如果你看見遠處的麥芽糖阿姨轉進了我們這條路,那就要密切注意,要分析她這樣的行為是純粹的轉換販賣位置,還是因為他嗅到了遠處有警察的緝捕。



看著這群擺攤人

他們的目色銳利的顧盼

每個眼神的交換接傳遞著意義



我這才知道他們皆是不甘於拘束的逃離者

他們不放過任何放歌縱酒的相遇,只因無人知曉何時一哄四散

他們想求生活卻又不願枯坐於方寸之中,嚮往著行走天地間的漂泊賭注

如同警察反覆的追捕著他們,卻驅散不走他們內心的須臾快樂

他們不斷的逃離,卻也不斷的還原,變的是時間,不變的是汗水的蒸騰



{###_fatcat31930/32764/1002162258.jpg_###}



{###_fatcat31930/32764/1002162259.jpg_###}


2 則留言:

  1. 你寫的我都要哭了..



    以前單純的學生生活真的很幸福



    雖然以前也有打工



    可是現在那種自己全權負擔所有得與失的感覺好沉重



    心情不好已經不再是那種明天就會自動好起來的情況了



    感覺比較像是長期持續累積的生活壓力.....



    anyway...有空請多多來找我玩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luckysix6/218025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