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想像的一幕



數日前,第一次的博雅圖書採購團成行,由以愛老師與志成老師帶隊,橫掃了秋水堂、若水堂以及明目,這採購的學問非常多,究竟博雅書房該如何安置?于有限的經費中網羅一切相關的書籍,當然有許多會與總圖重疊,然而一個經典的書房就必須要有一套系統性的脈絡,正如以愛老師說的:"逛一圈就要讓人知道什麼是博雅!"



此次掃購的書目中有極大部份為成套書系,這也是過程中最快哉的部份,幫忙搬書嘴角都會不自覺的微笑著,這些套書對於一般個人是太貴了,卻又十分值得典藏,有這麼機會一次網羅,嘴角不笑也難。



在若水堂中,我撇見了一位作家的書,作者為中文系出身的人物,出版過許多書籍又兼攬行政職務,因為名氣不小而好奇他的文字為何?於是,我以"他"之名詢問了子葳,子葳說他也不知到寫的好不好,倒是建議我可以去請教以愛老師,子葳說以愛老師一定會很高興學生好學向他請益。



下一幕便是我問了以愛老師,老師一臉鄙視的看了我一眼,眼神像是說著這學生怎麼如此"眾人好",說了句:"看了浪費時間!"



接著我腦中浮現一幕畫面........





(燈亮)

假如有一朝,我不小心的寫些東西出了書。以愛老師與以後的學生逛書店,拿起了我的書語重心長的對著學生說:"這人,是我學生。看他的書,浪費時間!"

(燈暗)





哎呀!我知道我很雜嘛!都挑些旁門左道、不務正業的看


1 則留言: